最近不管在外面吃飯或是小朋友的手上都有彩色的橡皮圈做成的手環,也會在隔壁桌看到小朋友不吃飯都埋頭在勾東西,加上剛好在電視新聞上說最近大熱門的彩虹編織器現在全台大缺貨的報導,所以施爸我決定幫萱萱買一組來玩看看,於是找到網路上就訂了一組回來.

 

這個名叫Rainbow Loom彩虹編織器聽說是源自美國一位爸爸設計給女兒玩的,結果沒想到大流行!那我在網路訂購後很快就寄到家了,一組是250元其實不貴.

 

在東西還沒來時,我們在家就已先看youtube的編織方式分享就覺得躍躍欲試,所以這二位小人們當一拿時就知道彩虹編織器來了!

 

打開後的初步內盒...

 

內容物有最大的是彩虹編織器座,編織勾棒,彩虹橡皮圈一包,英文說明書,和最後固定勾環一包.

 

這個彩虹編織器座還滿大的,是整個精神中心所在,大部份工作都在此上完成.

 

編織勾棒,是由二個主體結合而成.

 

勾棒和藍色Y型棒聽說都有各自的功用性,都可使用在不同情況.

 

這一包橡皮圈充滿色彩,光看就受到小朋友的喜愛了吧,不過我是沒數裏面有幾條~

 

最後一個是要固定用的C型或S型扣環,通常是用在手環要固定之用的,我想這也是屬於耗材的一種.

 

接下來就要開始玩看看囉,光看別人的成品是覺得好複雜丫,不過沒關係,施爸我發現youtube上有很多朋友在分享如何玩這編織器,如下,用關鍵字就可以自行找到你想做的物品的過程分享,這部份由交給各位去找到自己想要的影片.

 

所以我們在電視上的youtube挑了一個萱萱想做的手環就開工啦...

大概就是影片做一動,我們就先暫停讓萱萱也跟著做一動,再開始下一段影片....

 

當然這些動作對於一個五歲多的小朋友,而且是第一個做的是有一些難度,所以萱萱妍妍媽也在一旁指導協助,不過這點也很好,除了彩虹編織器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還可以促進親子互動呢!

 

瞧瞧萱萱專心的表情,可以訓練她的專注力.....很好.

 

但是二歲多的妍妍還無法體會這的好玩之處,所以當起了遞橡皮圈好幫手,這畫面讓我很開心,姐妹倆是一起合作的.

 

平常活碰亂跳的萱萱這時也就安靜,專心的做自己的圈圈,小小的東西也可以達到大功效.

 

看一動,做一動,其實就變的不那麼難了,其實只要有耐心都可以完成的.

在放完橡皮圈後就開始要使用勾棒來把橡皮圈勾在一起,但這個動作對萱萱比較困難所以是由我和萱萱妍妍媽來幫忙她完成,由萱萱在旁看我們怎麼做~

鏘~鏘~萱萱在她自己的努力和我們的合力幫忙就做好以下三個作品了,二個無限手環和一個星星戒指.

 

一大一小的手環是屬於萱萱和妍妍的.

 

這個有加長型的無限手環是萱萱的,真的看起來很美也很可愛!

 

這個是妍妍的...為什麼叫無限手環?因為橫向有無限infinite的符號.

 

先由萱萱當小model展示今日的成果展.

 

以後大家可以在外注意小朋友們的手上是不是都有這種繽粉可愛的手環了呢?

 

全家人都愛這個彩虹編織器哦~~

 

這個戒指也很別緻,接下來就給各位去發揮彩虹編織器可以玩到什麼成果囉!!!

施爸哪兒買?  點我.

 

歡迎大家點個給/給個回應給施爸鼓勵鼓勵或加入施爸拍拍寫寫粉絲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