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妞滿二個月照健康手冊上註明是需要再到醫院施打疫苗了,於是早在一個月前預約成大醫院健兒門診,到了小兒科時要先量身高體重報到,圖中可以看到小Q妞已經要60公分高了,也快要是一個6公斤的小壯妞了,哈!手冊中也可查到在滿二個月的成長曲線中(女生)除了頭圍是介於75%~90%間外,小Q妞在身高和體重都是超過90%,這一點還滿得意的唷!真的是頭好又壯壯小朋友。。。

做完檢查都沒問題就要來打預防針了,這次要打二劑和一劑用口服的。。。成大護士為我們解說的很仔細,當下我也把包裝留下來了,如果將來要查什麼資料都用的到。

惠氏沛兒肺炎球菌疫苗


嬰護寧五合一疫苗(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B型流感)

羅特律輪狀病毒疫苗(口服,自費,optional)

當天用手機錄了護士幫小Q妞餵食輪狀病毒的過程,看起來不是很好吃。。。噁

接下來要來打二劑疫苗,因為過程太過血腥。。。所以,不是啦!因為護士要我們幫忙按著Q妞,所以就沒辨法拍攝了。

就只能拍打完針,咪咪安撫Q妞的過程而已,不過小Q妞不知是太勇敢還是太遲鈍,居然護士說必哭的一針結果打下去她只有哇的一聲就不哭了,我們都笑她是女英豪丫,讓護士阿姨沒有成就感!!!


這次打錢也花了6875大洋,雖然要去之前也做了功課大概知道要花多少,不過批價時心也痛了一下,養個小孩真的要花不少錢,我們要更努力賺錢了。。。

護士在施打前也向我們說明三劑一起是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不過有一些小朋友在24小時內會有發燒的現象出現,在48小時內症狀就會解除,結果。。。

果然打完那天晚上小Q妞就發燒到38度而且睡不太著一二個小時就會醒過來,也立刻讓他喝3CC醫院給的退燒藥水,而且給他增加奶量幫助代謝,而在48小時內就不再發燒了,其實做父母的我們還是小小的緊張了一下。

 ====本週小Q妞寫真集時間===================================================================================

今天來教大家減法 70-10=60 嘿嘿,我60公分高了!


大家來看看我雙腿上面的棉花就是今天打了二針的成果,我都沒有哭哭哦!!!


左邊那一針護士阿姨說必哭的,結果我還是沒什麼感覺耶!還有我尿布該換了啦。。。

最近我發現我的新玩具_我的左手,套一句健達出奇蛋的slogan”好吃,新奇又好玩”


洗完澡咪咪幫我擦乾身體

丫,我露點了

我跟咪咪的合照


我有沒有頭好又壯壯呢  

我夏天的新床床_草蓆,透氣又舒服

謝謝高雄婆婆的愛心


我最近只要聽到爸比說”笑笑內。。。”我就會笑給爸比看哦!

口合。。。口合。。。口合。。。

我開心的笑。。。

而且是屢笑不爽哦!

爸比說他最喜歡我這張表情了,他一直說我好可愛丫。。。

而且現在我都要拉我的新朋友入鏡。。。左手

這張也是超Q的。。。

這表情會不會太成熟了你

我很高興我有了新朋友_左手,讓我在無聊時可以跟他對望,講講話,餓的時候還可以親親他,我愛我的左手


詠春,葉問。。。

虎拳

小Q妞最近也有一項成長,就是會學人講話她會一直想要從嘴巴發出一些聲音來,發出”啊嗚”,我就把逗她的樣子錄下來,結果她一直笑感覺好像是在笑我很”北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