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二月初就是施爸和萱萱媽結婚週年記念的時間,今年邁向第五年於是多了一個快三歲的可愛萱萱和一個即將出生的小Q寶陪我們一起過,往例一定都是外出好好玩個二天一夜以上但今年不一樣的是萱萱媽已經懷胎九個月不宜亂跑,所以打算就是找個飯店住一下然後在四週吃吃喝喝就好,這次選的是新竹主要也是距離近再加上活了三十五個年頭的我居然從未去過新竹,施爸我當然就把新竹行當作是出國旅遊來看待囉~~第一站就先來到最有名的新竹城煌廟!!!

新竹城煌廟  地址 : 300 新竹市中山路75號
詳細城煌廟歷史,建築,文物,宗教介紹請見官網  http://www.weiling.org.tw/Default.aspx

今天的天氣非常之好,天氣晴朗再帶有涼風徐徐吹來...


這個廟雖然有三百年以上的歷史但卻顯不太出他氣宇非凡的氣勢,反而是被許許多多的小吃商店攤販給....說依附也好,說寄生也好吧,好聽一點就是跟民眾沒有距離了,變成廟就是店,店就是廟...老實說施爸我還是覺得怪怪的,有抹殺掉三百年文物的感覺.


今天去剛好遇到本月都城隍公爺聖誕所以每天都有安排慶祝節目,今天下午是錦上花歌劇團.結果萱萱還對歌仔戲特別有興趣,駐足許多都不想走...


來到正殿門口就有來到三百年歷史的fu了...這些樑柱,石雕的工法其實也夠我嘆為觀止了...


而且是香火鼎盛的一片煙霧迷漫...不過可以看到廟的四週圍都長了攤販,其實看的到的都還是廟的範圍.


香客信徒真的絡繹不絕...相信這是新竹人的心靈寄託中心.


來城煌廟當然不是要來拜拜求平安的,其實我們出遊一定都是為了吃吃吃...因為是第一次來就在廟前隨便找一家看起來人還滿多的店來吃看看,所以就走進了百年老店_阿城號試吃看看.

店家自己也陳列了曾接受許多媒體節目的採訪....數一數還上十個節目耶.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肉圓.


一碗綜合丸湯


還有來新竹一定要吃的,炒米粉...不過萱萱還是一直被歌仔劇的聲音給吸引著.


最近他正在學我們用筷子,雖然用的2266但對一個不滿三歲的小孩已經算很厲害了...


萱萱好像發現新竹米粉的威力了....自己夾不停的吃.


但是還是一直在注意歌仔戲的聲音丫...東西吃沒幾口,不過湯倒是喝很多.

老實說,阿城號每個東西吃下來就是很一般的感覺,肉員太油,內餡普通,米粉雖然很有彈性但口味平淡,綜合丸湯就比較好喝一點,可能新竹可味還不適合我們一家都是南部人的感覺吧.


再來要吃的就是講到新竹就會立刻聯想到的_郭家潤餅,就在城煌廟的外圍,很好找的,因為都是人在排隊...

但不知為什麼四處都是海瑞摃丸的廣告看板,難到他是當地的惡勢力嗎?哈,開玩笑...


人人都說好吃的百年潤餅當然也要撩落跟他排下去囉...


潤餅可是萱萱媽的最愛呢!我想沒有人不喜歡吃的吧...


蝦米!只要35元...還真的便宜丫.


一旁放了自己做的潤餅皮,那種彭鬆感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於是我們就買了二份來試吃看看...不過一邊看到很有名的阿忠冰店,所以想說是不是去那坐下來一邊配著甜湯吃又可以休息...

但才五六個店面的距離萱萱又被遊戲機台給吸進去了...


只好花個十元讓她滿足一下囉,玩玩打地鼠/打青蛙..


玩完之後又捨不得走,又在店內東摸摸西摸摸....這樣她也甘願.


她發現了她認識的...Angry Birds!!!!


隔壁這家阿忠冰店真的很有名,看起來又是很多節目也來採訪過了....而且這一整棟五層樓都是他們的,還有設電梯哦~~


品項組合非常之多...再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就太誇張囉.


所以我們點了芋圓嫩仙早冰的和燒仙草來配郭家潤餅...



郭家潤餅35元好大一份...潤餅皮看起來薄的可透光,感覺就很好吃的樣子...


吃下來的口感有別於南部偏甜且多樣的感覺,這是屬於簡單清爽型的潤餅,算是很好吃的...也可以吃到很多青菜.


萱萱對我們吃的沒興趣,所以就四處走走,亂玩...


潤餅再配上芋圓嫩仙草真的是絕配,雖然芋圓偏硬了點...但口味很好吃丫.



最特別的是會放入獨家鳳梨果肉,所以整碗吃起來有鳳梨的甜味和香味...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萱萱媽點的燒仙草也是很好吃的,果然阿忠冰店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結果一旁有投籃機台的設置,這次手癢的是施爸我而不是萱萱,但萱萱陪我玩也是很開心的.


但有萱萱在喇賽,施爸我可是連第一關的50分都過不了,這還浪費這十元了....萱萱還懂得跟我說"可以再一次嗎???"


還跟我拜託勒~~


做爸爸的看到這種攻勢怎樣都會心軟丫...好吧,再玩一次吧!(謎之音:根本就是我自己想再玩!)


於是萱萱又開始享受把球丟到前面又從腳邊滾回來的運動...


又...又....沒50分,沒辨法玩第二關了....
萱萱:拜託!!!可以再一次嗎???


施爸:好啦~有玩到就好啦,我們看別人玩就好!!!


最後我們又忍不住又再玩了一次,當然這真的是最後一次....再來就要回飯店check-in要進行另一重頭戲,"萱萱愛游泳丫".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煩點個給給施爸鼓勵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