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母親 施林華香女士,於西元2013年4月26日下午三點35分病逝於成大醫院,享年58歲.直到今天為止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件事,我還是一直以為她還在醫院養病,我還想去醫院探望她,跟她說說話,帶二個寶貝女兒去給她看,跟她玩跟她互動,但......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已經做不到了,她已經回到上帝的身邊在天堂看著我們;所以,當我一邊在整理她的照片同時,心中點點滴滴感觸想寫下這篇文章來懷念我最愛的母親,也同時想讓萱萱(4Y1M16D)和妍妍(1Y4M6D)長大後知道她們的阿媽對她們有多好,做為母親或阿媽的她是如此偉大的付出和包容,來回憶她們的阿媽也值得讓她們做為一生的榜樣.

 

我的媽媽,她是一位竭盡孝心的女兒,順服包容的妻子,無私付出的母親,信仰堅定的基督徒,作育英才的幼教人,慈愛和藹的好姐妹,還是待人和善的好朋友.

她的一生在我回憶中就是完全在彰顯耶穌基督的道理,

最能表示她一生可以用哥林多前書134-8"愛的真諦"經文來表達...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在我有記憶以來,幾乎沒聽過她在生氣或在抱怨誰的不是,生活當中互動往往都是關心先生,小孩,和親友,因為她的媽媽,我的外祖母因失智而需長年卧床休養,而她毅然決然地把她生病的母親接往自己身邊照顧長達13年之久,讓其它兄弟姐妹可以無後顧之憂專心工作和照顧其各自的家庭.如此的她也潛移默化地教育著我們一定要時時刻刻孝順長輩,因為沒有長輩的關愛付出也沒有現在的我們的成就,媽媽謝謝您!





她最愛且最掛心的就算是我的爸爸了,我想第一也是我爸他長的帥吧,!這帥哥是她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男朋友,你看有多愛就好,且他們喜歡形影不離地到處遊山玩水,我媽她最愛的就是看海,剛好台南有安平港,所以小時候他們就常帶我們往安平跑,我們長大後甚至他們倆就常常往墾丁走走幽會去,就是因為媽媽喜歡大海,海能納百川,容萬物,隨意隨著外界地型變化而變,我想她對我爸包容順服的心就和海的特性相同;老實說我爸三不五時都會因為小事不耐煩而對她大小聲(!希望我爸沒看到這一段),但她也從不抱怨說她有多氣或他有多壞,而是跟我笑笑的說著"就讓他罵一罵就沒事了,正等一下就好了",一切以對方為主,這樣家庭觀念的相處模式也成為我的典範.







.

 



她是一位典型的媽媽,從小最關心我們吃飽沒,穿的暖不暖,因為她曾經跟我說過她們小時候(台灣光復後)因物資缺乏所以最怕吃不飽和穿不暖,只要能滿足這二件事就是百分百幸福的事了.所以從小到大生活條件不管再怎麼變,總是會留下最好的給我們吃,給我們用,讓我們沒有缺乏.







三十七年前,從她生我開始就已經接觸耶穌基督的福音也進到教會崇拜,中間不管經歷搬家生活環境變遷,長輩反對抵制,或近期生病苦痛都考驗著她跟上帝的關係,但是一次又一次試煉更讓她確信上帝是與她同在,是一位真正傾聽她聲音的神,所以她深信她要活出耶穌基督的活見證,要四處向人傳福音,也進到禱告會一次又一次地為相同有呼求的朋友禱告,雖然現在已經回到耶穌基督的身邊,但相信她所經歷的見證也感動了許多人.









 

 

她熱愛小孩,喜歡和小孩子互動,所以在幼教界從事教育工作已有近二十年光陰也教育出超過二千位的國家棟樑,就是因為她熱愛小孩所以近年她最津津樂道的是她現在有五個孫子,整個家族已經有八大五小的規模,也鼓勵我們再接再勵希望能到八大八小,,她真的超愛小孩子的,完完全全發揮母性的光.



(照片是201207月拍下施家八大五小全家福)


她的慈愛,她的關懷永遠留在她的兄弟姐妹或身邊朋友身上,不時會注意到她的姐妹們需要什麼或是要幫助什麼,也從不求回報,只希望大家都能過的好好的,總是能夠關心她所愛的家人和朋友,不管對方從前是如何的對待她,現在如果需要幫助,她總不計前嫌的援助,而且對朋友一定不會讓對方吃虧,這就是愛的表現,"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我在媽媽的身上學到了施比受更為有福的觀念,我相信這也是活出上帝美好的榜樣.




媽媽,我好想您....雖然相信您並沒有離去,還一直跟我們在一起,但是到了這一天還是很不願的接受這一天的到來,但請您放心我們會過的很好,請不要再擔心我們會吃不飽或穿不暖;我們會擦乾眼淚,爸爸和我們會好好的過下去,來不及孝順您的地方我們會加倍在照顧爸爸身上,希望來日在天堂再相聚.......







歡迎大家點個給給施爸鼓勵鼓勵或加入施爸拍拍寫寫粉絲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