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宜蘭羅東林場逛過,也去了對面的林場肉羮享用完好吃的肉羮後,原本要再去新開放的幾米廣場走走的,但因為天色已晚而且小人們已經開始不受控制就作罷,準備北上國道5號回台北去,沒想到一上國五彷彿是巨型停車場般凍結車龍,只好再下礁溪逛逛,聽警廣說是福隆沙雕季最後一天的大塞車回堵,結果就在剛下礁溪亂逛的途中,萱萱就一直大叫想"嗯嗯",說她受不了快大出來了....情急之下剛好路邊看到一整排的店只有這家還開著,施爸我就跳下去問是否可借廁所給小朋友用,於是就不小心結識倆人香這家店的老闆了.



萱萱妍妍媽在弄萱萱上廁所的同時,施爸我就小小觀察了這店,其實佈置的滿有味道的,不走奢華路線...店內完全都是走原木風,這剛好是施爸我的最愛.

 

同時施爸我發揮我愛訪問的個性也跟老闆小聊了一下,我就跟他說今天的國五塞爆了,所以才下來礁溪逛逛,沒想到黃老闆很親切也還滿能聊的,邀我們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就坐一下,喝個茶再走,反正塞車嘛...

倆人香
(高山茶 普洱茶 古樹茶 精品)   網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50號1樓之2    電話:03-9871958  0918-2839935

 

店內右半部展示的是琥珀精品,施爸對這是不懂....但看到琥珀就讓我想到侏儸紀公園的畫面,哈...

 

黃老闆很親切地叫我們隨意看看,我是覺得這琥珀應該都是退休,或是事業有成的長輩在配戴的吧.

 

倒是一旁的這個小盆栽吸引了我的目光,黃老闆介紹說這是由南投竹山孟宗竹所編製而成的花器,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典雅大方.

 

那黃老闆也收藏許多普洱茶餅,古樹茶等的陳年老茶...

 

同時也陳列誰多各地著名的茶葉,紅茶,高山茶...

 

還有養生系列的牛蒡茶....老闆介紹是原片切的.

 

特別的是還有用整朵蓮花做的蓮花茶...

 

有茶葉當然也有茶具....黃老闆說做茶葉,藝品除了是自己的興趣外(老闆看來跟施爸的年紀差不多哦!),另外一個深深影響他的就是他的阿姨_呂美麗女士,當然施爸我聽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我回家GOOGLE才知呂美麗在宜蘭當地是如此有名的一位創作藝術家丫!失敬...失敬...

呂美麗精雕藝術館   http://www.lml.com.tw/index.htm


我們在聊天...萱萱就坐著玩手機....這桌子也是擺飾的很有味道...

 

店內一角...到處都是手工藝品的FU...

 

這角落施爸我很喜歡,除了原木風外....這原木架搭上圓呼呼的陶瓷瓶就十分和協...

 

中間,黃老闆很客氣的請我們吃他們最自豪也是賣最好的二樣商品,手工土鳯梨酥配上原片牛蒡茶...

黃老闆介紹說土鳯梨酥他們堅持用天然材料,所以研發出吃得到鳳梨纖維的土鳳梨酥,要讓大家吃得健康。為了堅持天然,他們使用10斤土鳳梨熬煮成1斤鳳梨酥的內餡,再用麥牙糖攪拌增加風味,由於不是使用白糖,內餡的顏色會比較深。市售很多鳳梨酥的內餡會添加冬瓜醬,但倆人香的堅持不混合冬瓜醬,保留鳳梨新鮮的纖維質,一口咬下去,內餡明顯看得到鳳梨的纖維。


那牛蒡茶是有烘焙過後再來切製,雖然味道不是很濃烈,但喝的出牛蒡的香和甘甜,主要也是牛蒡茶有十分多的好處.

牛蒡最適合血壓高的人食用

高血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人體內鈉的含量過高。

1、牛蒡根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吸附鈉的作用,並且能隨糞便排出體外,使體內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達到降血壓的目的。
2、牛蒡根中鈣的含量是根莖類蔬菜中最高的,鈣具有將鈉導入尿液並排出體外的作用,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3、牛蒡根中蛋白質的含量也極高,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的柔韌,能將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也具有預防慢性高血壓的作用。
4、牛蒡根中所含有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血壓下降。

另外黃老闆也引用南雲吉則的書來說明牛蒡茶有多好..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635
「牛蒡茶」所帶來的功效!
  ■可吸附並帶走體內多於油脂、膽固醇,讓身體不易發胖。
  ■因長於土中,具抵抗及肌膚修復能力,有效縮小毛孔。
  ■能治癒創傷,提高體內傷口修復能力,預防癌症。
  ■具抗氧化及清血作用,避免血管硬化,罹患心血管疾病。
  ■可防蟲防菌,提高免疫力,避免感冒。
  ■製成茶飲後,不受三餐限制,隨時隨地都能飲用,冷熱皆宜。


有這麼多的功效,施爸我當然是多喝了幾杯丫....也證明牛蒡茶滿好喝,滿順口的.再配上鳯梨酥實在是好滋味...

 

妍妍也很可愛的在看黃老闆在泡茶...

 

我們就很輕鬆地喝著茶....聊聊宜蘭景點和礁溪變化,其實也是在等國五的車陣消化丫...

 

也謝謝黃老闆的招待和這次廁所事件才能跟他有這一次緣份...

 

當然打擾了人家,總不好意思就這樣閃人....再加上剛剛試喝了牛蒡茶的感覺很好,也再加上牛蒡茶的功效多多,而且總感覺都是針對施爸我而來的,所以就帶了二包回家試試(一包120元).

 

謝謝萱萱小MODEL為我們展示今天的戰利品....

 

打包回家囉~~

 

最後黃老闆還招待我們,讓我們帶在車上試試他研發夏日涼品,就是將店內牛蒡茶和蓮花茶做成即可立即飲用的涼飲,特別是蓮花茶還用黑糖去調製出最佳風味,真的謝謝他的招待丫~~~
這家店會變成我在礁溪的休息站哦,老闆人真的太親切了吧!!!

歡迎大家點個給/給個回應給施爸鼓勵鼓勵或加入施爸拍拍寫寫粉絲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