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南下高雄,因為體力的關係刻意選擇在嘉義過夜做一個中繼休憩點,所以這次不再住桔子而是選了分數一樣很高,但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嘉義觀止住住看.主要也是想開發新的飯店,住過後覺得這次選對了!!!

 

嘉義觀止飯店   http://www.guanzhi-chiayi.com.tw/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中興路467號
電話: 05 281 3456

非常低調的飯店外觀,但又不失設計感~

 

Check in櫃台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那大大的一片原木桌,果然來到阿里山的故鄉,飯店走的是原木簡約風,這一派系很合施爸我的胃口.當然,接待人員也是很專業,且親切說明一切須知.

 

一旁的休憩大廳也是走原木簡約風.

 這桌子簡約到令我著迷....這種原始木紋表面,太有質感了.

 

一樓同時設有名為"燒肉觀止"的餐廳,聽說一樣很厲害,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那現在就來房間看看吧~

 

一進房門後先看到開放式的衣櫃,這點很大膽但也設計在玄關旁算是很自然/恰當的,那這個門板是可以左右移動的.


走過玄關看到房間就哇~哇~哇~了三聲,第一哇_空間好大丫,第二哇_二面大玻璃採光,第三哇_房內好多原木風的設計,這次選這間真的是太合我們夫妻倆的胃口了.

 

房內的地板踩起來比一般的超耐磨地板還要來的厚實,難道是使用實木地板嗎?那電視櫃用一整個長條都是原木風,很有質感耶.

 

這個角落的桌椅是選的太好了,非常有設計感,桌上是原片的茶葉可泡來喝.

 

簡單的茶水間~

 

他們三位為各位展示的是房內所提供的布拖鞋,要特別題的就是他們家的特厚和特舒適,而且黑色的配上室內原木裝潢好搭丫~~另外,他們家的椅子都好好坐,而且扶手都是木頭的,摸起來好舒服。

 

接下來看看衛浴設備吧~簡約大面鏡配上長方型洗手台,好看但因為枱面淺會小濺水出來.

 

乾濕分離+馬桶+浴缸,磁磚是搭類石材的花紋.

 

而淋浴的備品是用洗頭,洗身體二合一的OLIVA進口品牌,而用的喜歡的話他們飯店一樓大廳也有販售哦.


二位小姐示範在浴缸泡澡玩水的示意~

 

最後就是施家二千金跳床試彈性的老戲碼~軟中帶Q哦.

 

=======  睡到不想起來,只是不想浪費早餐只好逼全家起床  ========

餐廳在B1,一進來還是有驚艷感,很有簡約工業風的走向(供餐到10:00).

See~一樣是施爸我最愛的原木風,要是我房子裝潢我要用他們的設計來取材.

 

早餐吧台~第一眼的感覺是餐點種類還真不少哦!

 

熟食青菜,沙拉都有...

 

 

每次來飯店住宿施爸最喜歡檢視他們粥的配料夠不夠水準,這家有八種小菜可加,真的是太讚了,特別是他的豆腐乳和醃菜很夠味丫~~

 

還有自己DIY煮切仔麵區,太正點了.....要吃乾的或湯的都隨你的喜好.

 

妍妍幫施爸我煮了一碗切仔麵.

 

雖然我不認識北興包子的厲害,但光看這介紹不拿個一顆來試試怎麼行.

 

麵包區,請自己取用和烤哦~

 

炸物區,有薯條,蘿蔔糕,和鍋貼區~

 

這個很讚,是用阿里山紅茶的茶葉來魯出來的茶葉蛋,超香又入味.....

 

還有關東煮和味噌湯耶......種類會不會太多樣了點,我們是在吃早餐耶.

 

星期六的早上吃著豐盛的早餐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這是這餐廳最有文青風的一個角落,其實在這住宿是一泊二食,第二食是在這同一餐廳有提供下午茶點的,如果能坐在這享受放空一個悠閒下午該有多好,只可惜我們要趕路只好放棄下午茶了.

 

以下看看施爸我吃了哪些美味早餐吧~~第一盤先來個健康蔬菜沙拉!新鮮~~而且這凱薩沙拉醬很不一樣,有清爽的美乃滋味,莫非嘉義人的靈魂_白醋出現了在醬內了嗎?

 

北興包子~~吃了一口還真的是好吃耶,而且小小個可以吃個味道又不會太飽,好吃!!!

 

妍妍幫我煮的切仔麵......肉燥香,湯清爽,也很好吃.

 

第二盤胡亂拿一些我想吃的,關東煮不錯吃耶,地瓜很養生要帶皮一起吃.

 

最後用米奇老鼠粥粥餐配味噌湯來做個完美的Ending吧~~施爸我一共配了二碗白粥,滿足~

 

我們四個都吃得又飽又滿足,也開心......

 

最後就到一樣是在B1的健身房去走走看看,雖然不大但消耗熱量的器材都有.以前來嘉義都固定會住文化路夜市旁的福泰桔子飯店,但,這次住過嘉義觀止後只能說~~~~我變心啦!!!四人房3050元有一泊二食真的是太划算了,下次再來住一定要吃到他們的下午茶和來個觀止燒肉趴!!!

若覺得施爸親子旅遊文章,好物介紹內容不錯想持續追蹤...歡迎邀請各位加入FB,一同分享討論~   

 親子旅遊農村體驗&好物分享Kids party社團       http://goo.gl/4G2YJX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粉絲團                               http://goo.gl/nv6RtP  

+1團購社(台南 台北 新店 可面交)                          http://goo.gl/DZCL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