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週休二日我們又來宜蘭了,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去宜蘭還比去台北市要快,而且又有寬闊的蘭陽平原可讓我們放鬆,所以80%都是跑宜蘭,不過雖然是跑宜蘭但每次去的地方一定要是新鮮的,這次計畫來到頭城這個區塊,主要是二個地點:蘭陽博物館和金車城堡咖啡廳,那下午一點出發往宜蘭去囉~~


過了雪隧來到烏石港立刻就可以看到一棟超~特別的建築物,就是蘭陽博物館。整棟是斜躺在烏石港邊,不禁讓我想起鐵達尼號沈船前的景象。

蘭陽博物館 http://www.lym.gov.tw/ch/Index/index.asp
館 址: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其實只要知道烏石港在哪?就可知蘭陽博物館在哪?

當天因為天氣不好(冷氣團報到又濕又冷)所以帷幕玻璃所呈現的是冷峻的風格。

館內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遊客到了博物館裏時還不用買門票,到了一樓的大中庭大家可以隨意走動參觀,當天是星期六雖然天氣不好但遊客算滿多的,不過大部份都是遊覽車載過來的。

萱萱看著中庭上有個玻璃空橋,不時有腳步在玻璃上出現,就讓她十分的驚奇~

萱萱不坐推車就換miga坐坐囉。

後來經過我們的討論和研究後決定~不買門票參觀蘭陽博物館,因為第一小孩還小一定看不懂,第二人也滿多的,再來是宜蘭的歷史,文化我們到宜蘭體驗就好了,所以~走吧。

不過台灣人還是來個到此一遊~


不過宜蘭真的進步不少,主要就是用觀光來帶動經濟,嗯,無煙囪工業這點很好。來,我們往對面山頭金車城堡咖啡館去吧!!!


頭城城堡咖啡館 http://www.mrbrown.com.tw/b2.aspx?City=%u5b9c%u862d%u7e23&Area
訂位電話:0924-02008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座落於宜蘭頭城海景咖啡館斜對面山上(可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沿著山路至山頂即可到達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品嘗咖啡)。不過山路算是產業道路級所以要小心會車。


下午三點肚子也餓了點了牛排~

鬆餅
雞排飯,每道簡餐差不多都是150~250元間,是不貴~但~~~沒什麼好吃的,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等天氣好時再上來)一定會在下面吃的飽飽再上來喝東西,因為飲料,風景都很正點,但餐點就下次再聯絡了。


館內很有城堡的份圍,中間亦有帷幕自然採光。


椅子也滿好坐的,是一個看風景,家族聚會,好友聊天的好去處。


施爸我也帶萱萱到處走走,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不然聽說是可以看到龜山島的。


整個館就是一個人聲鼎沸的狀態,位子都是用搶的。


施爸我最喜歡把萱萱放在我肩上,萱萱也喜歡坐高高,其實是我這樣手比較不累~哈。


看來這對姐妹不知在講什麼秘密哦???好沈重哦!!!


天黑了~外面風超大的,就是一個冷字丫。


萱萱最愛叫的"阿丟~",圖中可以看到不同版本的Yeah~

城堡的三樓是一個開放式的露台,晚上居然可以遠望蘭陽平原風味的夜景,有一種寧靜式的熱鬧。不過當天真的好冷,風好大~~用手持拍夜景都會被陣風呼巴掌而失敗。

待了三個小時該是下山找晚餐的時候了,這光~打的不好,金車公司有進步的空間。

晚上的城堡咖啡有著中古世紀的fu~~bye啦,下次我們還會再來看龜山島的,不過不會點你的餐來吃囉!!!

回到宜蘭市帶KK姨他們來到渡小月來用餐,以前來吃過一次感覺滿不錯,事隔四年後再來用餐好像不太一樣了!?
渡小月 http://yilando.com/ 宜蘭市復興路3段58號 039-314688

不吃海鮮的阿丟說這甜蝦是外星人~~不過這蝦還真鮮甜丫,只用滾水川燙即上桌,寫到現在回想當時我又吞起口水來,不過一隻差不多要40元。

萱萱現在是鬼靈精一個,會假笑,會鬧別人,會向別人放電。逗的大家笑哈哈~

萱萱~來,Yeah一個。

Miga妹妹越大也越漂亮了,她們二個真的是女大十八變。

渡小月真的和我四年前印象中不大一樣了,應該是有重新裝潢過。點餐方式也不同了,現在比較像海產攤的點菜方式。但是外面還是遊覽車一整排丫,果然是宜蘭名店。

Miga妹妹有個習慣就是逢小孩必抱~~一邊抱還會一邊念著"抱~抱~抱~抱~抱~",看來長大後可以取代瑤瑤來做"愛的抱抱"代言人了。

不過,抱到之後會用全身的力量擊沈對方。

萱萱一邊Yeah還要一邊抵Miga的重量,她彷彿再向我喊說"拔拔~救我!"


帶miga去看魚~~

KK姨全家福~

要回台北前大家上完洗手間後,二妹又相逢了~結果,miga又要熊抱了!!!


萱萱說:我頂~~~我是泰山,不動如山!!!

萱萱:哇勒~麥格來丫!!!拔拔~我要回家!!!緊酸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