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個特產伴手禮是牛舌餅,而這家用著老闆女兒打著美女空姐當代言人的公司把牛舌餅改良成超薄0.1公分厚取名為宜蘭餅,在蘇澳交流道下也開了一家名叫發明館的觀光工廠,今天過來是想DIY做宜蘭餅看看~~

 

宜蘭餅發明館   http://www.diy-icake.com.tw/guide.html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經度:121° 49' 42.5 " /緯度:24° 36' 57"

DIY預約專線:03-9905999

 

這天來到發明館天氣不是很好,一直在下雨,不過還好是室內的行程.

 

門口有著象徵宜蘭農家生活的水牛和牛車...

 

走,進去看看DIY宜蘭餅怎麼報名吧...

 

一進門就可看到DIY報名的說明~~~

 

結果!!!要國小一年級以上的才能進去,所以只能跟萱萱說只有施爸我和你媽媽有國小以上,所以等妳也國小時再一起過來玩好了.

 

所以萱萱帶著一絲絲的失望繼續逛發明館了~


以下為官網製作的可愛導覽地圖...

 

這一區叫開卷有益故事區,這邊記載著創辨人劉鐙徽師從16歲起當起了學徒,到現在成立宜蘭餅觀光工廠的過程和珍貴畫面,文物.朋友們有看到天花板嗎?那是牛舌餅的意象裝飾哦.

 

有一個互動式巨大電子書在介紹宜蘭餅的歷史...

 

萱萱你讀完是有什麼感應嗎?五官怎麼可以擠成這樣...

 

其它還有木雕牛的展示品,背後是牛舌餅的演變和宜蘭餅的歷史.

 

這個巨大的容器好像是古早在攪麵粉用的.成份看的出來是麵粉,雞蛋和進口奶油.

 

二位小可愛跟劉師傅大公仔合影.....

這邊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看我們在拍照還過來跟小人們玩,一直要教妍妍怎麼比讚.

 

那就進伴手禮區逛逛吧...

 

這就是他們的活招牌劉師傅的空姐女兒,其實她本人也在現場,我有察覺到她掛的是經理的頭銜,當時不好意思跟她要求合照.

 

現在除了宜蘭餅外其實品項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不過好的是樣樣可試吃.

 

小人們可是吃的好開心,他們也不怕大家吃啦,所以我覺得試吃是有其必要的.

 

這個各口味的薄餅系列質感很不錯,好像書本一樣....

 

也是可以試吃的...薄的真的口感不賴.



 

他們真的吃到都不想走了...

 

很特別的是有看到三星葱所做的葱醬,這不知塗在土司上一起吃是什麼口感?!

 

這些就是今天的戰利品,小小的血拼啦,但我想小人們吃的比這還多吧(噓~我亂講的)!

歡迎大家點個給/給個回應給施爸鼓勵鼓勵或加入施爸拍拍寫寫粉絲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