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冰店是施爸我從小吃到大的冰店,以前夏天回阿嫲家玩就一定會來這報到,因為在別的地方也吃不到如此綿密滑順的冰,而且味道從來也沒變過,店內擺設也幾乎沒變過,這樣算一算至少有40年以上的歷史了,最近因為辨活動常往佳里跑,所以就又有機會來重溫舊夢也介紹給我家人朋友吃吃,在此為這家充滿人情味的冰菓店做一個圖文記錄,希望再陪施爸我另一個40年.

 

松玫冰品店  
地址: 722台南縣佳里鎮子龍里49號(就在176縣道上,佳里子龍廟旁)
電話:06 726 2626
服務時間: 08:00–21:00
本店創立於民國58年,初期以製造冰棒、冰球及雪淇冰等。現在以雪淇為主要製造商品,以砂糖、奶粉及其他材料,加水混合的清涼冰品,有著古早淳樸的風味。
早期製造的雪淇因尚未機械化,所以全為手工製成,但冰品較粗糙且製作時間較久;現在有了機器,使雪淇冰的製作轉變成半機械化,讓原本有粗顆粒的雪淇冰更為綿密,而容易入口,時間有節省很多。



現在店裏主打的,也就是施爸我從小吃到大,一想到就會流口水的雪淇冰...

 

店內內用的桌子就在他們的騎樓放著二個桌子,而販售部就是開一個窗戶直接賣了.....

 

現在賣的只有二種的組合,雪淇冰和紅茶快樂自由配,施爸我都是直攻整杯的雪淇冰,而像萱萱妍妍媽比較愛飄浮系列,就是雪淇冰加紅茶....要注意哦,大杯真的不小杯,老闆還會一直提醒真的吃的完哦!而這種價格去哪吃的到綿密好吃的冰啦,不過我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而造成排隊,這樣只是苦了我自己丫~

 

雪淇冰的靈魂就在這,這一台攪拌機,有向第二代老闆請教過這台機器雖然不是民國58年的那一台,當時的傳統老機器已沒有師父能修,所以只好找其它機器取代,而這二代展現出的優點都不同,老闆說現任的可以攪得比較細但較不保冷,相信第一代的就是反之.

 

剛好很幸運的我們在吃冰時正好在製冰....施爸我就能親眼目睹我最愛的雪淇冰是怎麼做出來的...老闆也是很大方的示範原料是用砂糖,奶粉,水和四菓去混製而成.

 

最後就一一做好放到特製的冰櫃中~~也就是窗戶口的位置.

 

來囉,好吃的雪淇冰加紅茶來囉,有放吸管的就可以很簡單的分出來是有混紅茶的飄浮口味~~上面放的雪琪冰看起來是如此潔白,細緻,一看就好像吃掉她,哈,以上對白好像是一個變態的口吻.

 

我們幫妍妍點了一杯小杯的雪淇冰,後來事實證明老闆是對的....他的貼心提醒驗證了小杯的小孩子也吃不完,還好我愛吃,所以我是一杯吃不夠的,可以幫忙吃...

 

萱萱也是小杯的冰....哈哈,最後都是便宜施爸我了.

 

雪淇冰綿密口感不再此贅述,等各位來品嚐,而裏面另外一個靈魂級的搭配就是放有鳯梨,紅豆,花生,金花李,讓你軟中帶脆,甜中帶酸,每一口都吃的到不同的口感和滋味,真的是完美的平衡丫!!!

 

妍妍已經好吃到手舞足蹈~

 

夏天來個雪淇冰或喝個古法沖泡的紅茶真的透心涼的....有來佳里或麻豆附近的一定要過來吃看看.

 

萱萱說松玫冰菓室讚啦~~能夠屹立50年以上不是開玩笑的.

 

萱萱這表情就說明了一切~套句食神內的一句台詞"太~~~~好~~吃~了,這我回台北後吃不到怎麼辦???"

 

開心的吃冰,輕鬆的聊天...

 

這是兒童版的千手觀音嗎?

 

最後要介紹家庭號的雪淇冰,雖然從以前到現在有漲了10元但還是施爸我最常買的品項,因為可以帶回家一邊看電視電影一邊吹冷氣配著吃,真的是人間美味.買的時候老闆還是貼心問你車程距離有多遠,他會幫你考量退冰程度來多包一些報紙,讓你回家時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雪淇冰,這就是南部人的人情味丫~

 

最後加映的是今天是4/4兒童節,剛好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月全蝕,在佳里黃昏時剛好遇到就隨手拍了這張照片,很美很浪漫的fu~跟各位分享!

若覺得施爸親子旅遊文章,好物介紹內容不錯想持續追蹤...歡迎邀請各位加入FB,一同分享討論~  

親子旅遊農村體驗&好物分享Kids party社團 http://goo.gl/4G2YJX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粉絲團                          http://goo.gl/nv6RtP 

施爸團購福利社團                                             http://goo.gl/DZCLb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