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那得知之前常吃的宜蘭南方澳富美海產店有一個特別之舉,那就是他們也要來搶火鍋市場了,施爸我個人非常愛吃火鍋,我想台灣人都是吧!那反正食材備料富美海產本來就是弄這些東西,所以我個人覺得他們跳來做火鍋是非常合理的,趁著端午節一天小小假期就衝來宜蘭羅東吃吃看富美海鮮火鍋囉!




富美海鮮火鍋(2013/04/22開幕) http://www.fumeei.com.tw/index.aspx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6號2樓(民生市場大樓內)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電話:03-9561807

看得出裝潢設計算是想營造不同於海鮮餐廳的氛圍...走奢華路線哦.

 

等待區還有一隻大熊在陪大家,而這大熊通常就是安撫小孩最佳的利器,小孩子們都玩到不行.

 

因為我們上國道五號時就有訂位了,所以在等待區算是跟熊熊合照而已...就直接入座了.

 

每一區的座位都設計的不盡相同,不過都屬於寬敞,舒適的.

 

那菜單就分三大類,都是套餐式的組合(前菜+菜盤+主餐+飲料+甜點)...價位就從280元~980元不等.

 

另外服務人員也告知還有沒在菜單上的主餐可點,像帝王蟹,龍蝦,石班等等的都可以配成套餐或單點,這一方面就很像海產攤了...

在後方就把新鮮實品擺出來給各位挑和感受...隨便一項我都很想試試看.


當然還有海產店不可或缺的海鮮水槽供客人挑選,那放在火鍋店就變成富美他的一個特色了,那就是"青"...

像單點一隻紅蟳來煮火鍋....只要200元哦.



還有比妍妍還要大隻的活帝王蟹.....單點要8200元,哈,這看看就好.不過這個海鮮水槽也就變成小朋友接觸大自然動物的好教材,就算是免費的水族箱吧.

 

前菜來是...吃起來是花技,蝦和風醬沙拉...洋蔥很甜很好吃,算是開胃菜啦.好吃...

 

每一個空間都設有佐料區...特別要提的是左下角的洋蔥.


請大家來時一定要加,真的把醬料又提升一個層次了,那爽脆又帶有甜味的口感....也把海鮮或是蔬菜的鮮味都帶出來了.

 

不一會主餐和菜盤就上齊了....那他們家的鍋子算是和外面涮涮鍋的大不同...面比較大,這樣也比較好用.

 

菜盤的量算是大且多樣的,不過我想也是價位也不低吧.每個食材吃起來都算新鮮,好吃..

 

這是萱萱妍妍媽點的曼波魚套餐(480元再加一成),除了曼波魚肉外,還有鮮蚵,蛤蜊,蟹內棒和炸鮪魚背肉.

 

施爸我點的是鮮蝦鍋(480元加一成),所以可以看到的是蟹肉棒,炸鮪魚背肉,蛤蜊....!?沒了!?我的蝦呢?

 

答案在這....因為蝦子是活的,所以富美擺盤設計是放在最下方,上面用碎冰蓋著保鮮,所以看的到蝦子在裏面跳躍著哦,其中碎冰層中還藏有鮮蚵哦!!!

 

好啦,光看就快要餓扁了....速速下鍋吧.

 

我們二大二小就點二鍋,大家分著吃....看起來份量不小,應該都夠吃.不一會,最先把蔬菜和丸子類丟下去煮的都熟了...所以可以先把小人們餵飽再說.

 

妍妍今天算是吃很多,要吃的頻繁到我自己都沒什麼時間享受了...哈.

 

今天這一餐最讓我們驚艷的就是曼波魚肉....稍稍在鍋子中煮個二三分鐘就可以起鍋了,吃起來的口感像是干貝柱和牛筋的總合體,我個人大推....來這一定要點來吃看看.QQ脆脆的口感,肉的四週也吃的到豐富的膠質.

 

我們大家都說下次還要再來吃...雖然價位有點高,但真的好好吃,也好新鮮..

 

那因為吃的太開心了,想說來單點個不一樣的也來嘗嘗鮮....於是接受了服務人員推薦的水晶鯊魚肉(單點300元加一成),份量一樣是滿大份的.

 

一樣下鍋二三分鐘煮熟後起鍋,長的和曼波魚肉有點像,但吃起來的口感是天差地遠...雖然也是充滿膠原蛋白的口感,但水晶鯊的口感就如同其名,肉質是水水軟軟的,就有點像鱈魚那樣,所以比起來....我個人比較愛曼波魚肉.

 

萱萱吃魚肉和蚵仔,妍妍吃魚肉和青菜.....也都吃的很開心.

 

因為我的活跳蝦是蓋在最下層,所以是最後再來享用他們....一開始我只丟了一尾活蝦下去煮,但麻煩的是還沒丟的蝦子會跳,會掙扎...所以乾脆一次大約是十尾全下了.

 

將將....美味的蝦子不用二分鐘就煮好了,因為是活的..很好煮.那品質口感就不用說了....在去殼的過程就可以感受到蝦子的新鮮和健康,太好撥了...蝦肉和蝦縠不用出什麼力就滑開了.

 

另外,他們家的鮮蚵也是又大又鮮丫...每次煮都只能一二顆下而已.

 

於是最後的湯再加上白飯,蝦子和蚵仔.......就等於是一碗海鮮粥嘛,真的很像也超鮮甜好吃.

 

用完餐,最後提供的甜點是蛋糕一份,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但萱萱一直說好好吃於是我就吃看看....真的夠水準,結果一旁的服務人員就跟我們說"他們的蛋糕是跟三星的益得食品進的.",雖然我不是很瞭益得有多厲害,但真的不錯吃.

 

在富美用餐的一個優點就是服務人員都親切到不行,會跟你打招呼,聊天,微笑和跟小孩互動,而且感覺的出是發自內心的親切,這點我很喜歡...所以這家店是我下次還會再來光臨的店,不過也是我愛吃海鮮和火鍋吧,富美把我的最愛結合在一起了...


歡迎大家點個給/給個回應給施爸鼓勵鼓勵或加入施爸拍拍寫寫粉絲團~~謝謝!!!

 

arrow
arrow

    施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